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天佛院遊記_摘記18

山無影意玄玄
藏密寶自性天
苦悲心慈佈道
劫淨盡證紅蓮
大乘菩薩,普揚佛台,
不執不畏,收圓如來,
弗貪生不怕死生死無礙
佈大慈稟無緣同體悲懷
執禪定樂涅槃小乘之涯
大乘行無人我是真如來
有為法如夢幻旁門果栽

無為道最自然天真獨開
化煩惱變菩提自觀自在

無二門最尊貴不染塵埃
出世心入世行並不對待
聖即凡凡如聖聖凡子亥
持道心運良能生活安排
不移步不外求淨土自在

三法印理,三乘共學,
一切行無常,一切法無我
及涅槃寂靜,此三是法印
無常無我,無生滅性,
印證契合,三大真理,
即為佛法,常樂我淨,
法無常性,法無我性,
親身踐履,體證無生,
正本清源,直探本心,
涅槃寂靜,不動不染,
無為而成,應緣佛行,
佛一切法,為使眾生,
自求覺悟,自證自性,
實行實證,體悟親證,
知而不行,道非我有,
不識本心,學法無益,
佛法卓越,仍須實踐,

博學審問,慎思明辨,
篤行不息,自強不息,
學道最重體悟實行真理,
消滅自己眾生痛苦煩惱,
回歸真我當家方能達成,
啟導本覺,自在解脫
顯現澄澈,空靈覺心,
觸境生機,感而遂通,
因機生慧,深獲大用,
諸法緣生,因緣而滅,
要超越一切法,一切事,
一切有無,一切好惡,
一切高下,一切苦樂,
徹底解脫,空性弗執,
達於一切,畢竟平等,
等覺菩薩,妙覺成佛,
悲歡離合,生死榮枯,
當體即空,五蘊皆空,
四大皆空,存清淨性,
不生不滅,清涼甘露,
法喜道悅,永恆覺醒,
畢竟空藥,不畏生死,
空是一把雙刃刀,
令菩薩自斷煩惱,
令菩薩不畏生死,
不欣涅槃勤渡眾,
體悟生死輪迴之虛幻性,
深悟解脫涅槃之虛幻性,
十法界此心變現,
第一義空名智慧,
因為生死涅槃畢竟皆空,
因此不必厭生死樂涅槃,
應生生世世苦海渡眾生,
於自心不動搖不執不捨,
當體悟三法印之大作用,
才能明白諸佛倒裝下凡,
同助天盤大慈大悲精神,

心境方能大如太虛包容,
三毒掃盡,常湛妙慧,
順天活潑,應緣而行,
先後之爭,有無之較,
生死之分,悉皆皈無,
無則合一,合一圓通,
圓通一切,還本返原,
彌勒慈尊,三十二相,
八十種好,悉皆具足,
彌勒眉間,白毫相光,
萬德莊嚴,佛性放光,
能不退轉,不動不搖,
何期自性。本自清淨,
本不生滅,本自具足,
本無動搖,能生萬法,
一切萬法不離自性,
不退轉法音亦如是,
大道超越時空約束,
佛經之數不可執著,
彌勒慈尊常在我心,
上帝與我同在玄關,

大道無所在無不在,
佛有百千萬億化身,
溪聲盡是廣長舌,
山色豈非清淨身,
主動積極,廣傳福音,
彌勒化身,笑口常開,
人欲淨盡,天理流行,

建立一個,彌勒家園,
佛面佛身,蓮花國土,
原來彌勒,不離自心,
同助天盤,自覺覺他,

萬法具足自性中,
自性不動自無退轉可名,
第一義空,曰畢竟空,
真空妙有,能識本心,
能明此性,即見佛性,
率性而行,即名般若,

既無顛倒,則無退轉,
心地無非自性戒,
心地無亂自性定,
心地無痴自性慧,

戒定慧可明心見性,
孝悌慈可治國安邦,

若見一切法,心無染著,
是為無念,但淨本心,
自性清淨,不染不搖,
自由自在,入不退轉,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善和諍訟,言必饒益,
不嫉不恚,誠意正心,
欲得淨土,當淨其心,
隨其心淨,則佛土淨,

白陽賢良大乘行,
眾生為根心淨清,
饒益有情皆方便,
出生入死不染情,
三曹普渡人慾淨,
收圓更依世世新,
不厭生死超生死,
不斷煩惱菩提心,

禪定涅槃皆假名,
第一義空名佛性,
不垢不淨不生滅,
無生老母金剛經,
一指玄關皆率性,
天命降道救迷津,

無字真經存妙義,
悟會佛心見本靈,
合同圓融色空一,
三寶澈悟代天行,
世世願行菩薩道,

同體大悲畢竟境,
淨土待建眾須悟,
無緣大慈性明明,

龍華三會天心定,
圓收九六白陽心,
凡吾白陽弟子,務必人人參閱,
廣為流通宣化,自覺覺他,
以期人間淨土早建,
龍華收圓早開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